About Me

My photo
blurwin? why blurwin ??? cause BLUR always is the WINNER ! let us blur together. blurwin 187cm 60kg n "handsome" guy... haha

Sunday, September 27, 2009

阿嬷的红包

紅包,亦稱红封包,在中国广东、香港和澳门稱為利市(俗作利是、利事、勵事),是將金錢放置紅色封套內做成的一種小禮物。送紅包是中國傳統習俗。最常見的是在各種喜慶場合,例如春节、婚禮、生辰等致送金錢作為禮物時都會使用。紅色在中國文化內代表喜慶。紅包內一般會放入有吉祥數字的金錢,例如有8字,或以雙數結尾的數目。

傳統的紅包是以一張紅紙包裹金錢。但近年在很多地方都已改用機器印制的小信封。每年臨近春節前,各大商業機構都有製作紅包派發給顧客

这是我第三次,离开马来西亚到日本工做的旅程..离开大马前3天,我回去阿嬷家探望她老人家.阿嬷,她特意炖了鸡精给我喝.也特意煮了泡心燕窝给我....这个阿嬷真的没话可说了.平时孩子们买给她老人家进补的,自己都不舍得炖来喝...

阿嬷,真的很难过,每当我告诉她老人家我又去日本工作.她总是很担心我,吃不好,睡不好...每当我打电话报平安,她老人家的声音很高兴也很沉重..而自己那么大了,还要让她老人家担心....今天,我在自己的钱包发现阿嬷包给我的红包..我的心碎了....

小小的我就和阿嬷一起住,因为坏蛋,经常被骂..哈!我还记得,以前每逢星期六晚上,我和阿嬷经常看"鲨鱼"的戏.因为很恐怖,所以阿嬷都会抱着我一起看.很怀念哦!3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.很快的就能回去探望她老人家了.从现在开始,我要多吃多喝多睡!因为阿嬷喜欢看到一个肥肥胖胖的我.哈

谢谢您,阿嬷.